<
>
 

 

開放平等的前衛精神
關於我們
對抗世界的進步 從而實現自己的進步
不是公園的「伊通公園」
隱地
伊通十年感言─冷漠的伊通、激情的公園
城市綠洲伊通公園
伊通「吧台」 分拆與匯聚的難題
無可替代的當代藝術空間─「伊通公園」二十週年誌記
伊通二十歲生日思想起……

English
 

隱地

文/陳愷璜1993

它是對於文化未竟之功的激烈反芻之後的省思,它預示了根植文化本質的基本形態學之原型,同時在具必然性的地理及歷史因素之內,起著某種存而不論的類現象學意義;那麼,在此處它以主體的地位成為我們意識存有的一個開端,進行造型與精神的思維;除了揭示逐漸被社會淡化過程的人境意義之外,也試圖對於模糊的生態做出某種相對程度明確的宣告。那麼,思維與精神的能動性並不只是絕對的單純想像與幻覺;而是從語言的概念束縛中解放出更為深化的的人文情境之隱喻。如此,它成了某種新的東西。

在亞熱帶植物林中,只有野蠻人、農夫和外鄉人才會徹底地把屬於自己的事情考慮周詳,而且,當他們的思維接觸到事實領域時,我們便看到了新而完整的事物。

它是晦澀的濕熱所蘊育的本然之質,係潛在而深植的一種生機,我們總以為某個動機或意圖的召喚而引頸前望,欲無意在實存的思維中接受它所激起的一些淋漓的掙扎與困頓之中去發現我們所處的情境,並去掉夾雜在腳踝與土地間的阻隔與土地間的阻隔,真確地接觸並撫慰這被忘卻的具體之崎嶇。

無庸置疑地,質疑總是在意義之前被踐踏著而有所實踐,它似乎固執的和對意義的堅持達成了某種形式的等號而不為人知,唯有從它的形成與萌芽中,隱約地感知了豐沛的生機;不過,質疑依然,而這正是難以和文明妥協的精神性超越之質。因為它不是斷裂的單純辯證;是整全性思維使系列性的純粹逃離了或說轉變成正視與面對實存的血氣,那麼,它是一環新的鏈節,帶著對惡劣環境的頑強活動而突顯了它的動力所在。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