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坤榮
Hu Kun-Jung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相關專文 Essays
網站連結 link


從異度空間展看美術館展覽的途向
文 / 沈以正

教育功能無可否認為北市美術館展出的方針,所以在年度展覽工作項目訂定時,始終守著兼蓄並包.承先啟後的原則。相同地,美術館也並沒有忽略肩負的重任,那就是如何溝通傳統與現代,一方面能求傳統基礎上的發揚,其次,對具現代風貌的藝術,給予有力的贊助,使這種新的視覺藝術所建立的新的秩序,在傳統的土地上茁壯與發芽。

台北春之藝廊在不計營利的前題下,展出了林壽宇、葉竹盛、莊普、程延平、陳幸婉、胡坤榮、裴在美、張永村、魏有蓮等人的空間與色彩變奏的展覽,其用意,實在是值得大家喝采的。所謂異度空間,便是對習慣性與舊有的視覺空間,提出相對的審視與考察,使作品在開放性與變化性的原則下,獲得更大的空間與自由。作品與觀賞者突破了距離,空間的觀念,將人與作品,在有機的創作意識中.結合為一體。這批深具前衛意識的藝術家們,引進了國外的新思潮,以莊嚴熱忱的心情,共同為這一實驗性展出努力,拓展新的藝術動向,對他們為藝術而作的犧牲與執著。實應加以無比的敬意。

這樣的展出,在春之藝廊的空間,實在是侷促與擁擠,也應該由美術館來擔任創導與促成的工作。美術館在年度的工作中,諸如國際陶藝展、中國建築展、現代雕塑展、國際水墨展、設計展中,相信將儘量傾注更新的創作理念,排除傳統的束縛,使國內創作的途徑,出現更為美好而嶄新的現象,這是美術館與藝術家們所應共同努力的。

(台北市立美術館館刊,73年10月,No.4)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