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廣宇
Tsui Kuang-Yu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相關專文 Essays
網站連結 link


崔廣宇獲邀參加威尼斯雙年展
文 / 鄭乃銘

作品在台北展出受到德、義、法評審讚賞 唯參展經費亟須企業家援助
崔廣宇獲邀參加威尼斯雙年展

台灣參加今年剛好滿百年的威尼斯國際美術雙年展名單似乎增添生力軍。

將台灣藝術界搞得人心動盪、內傷頗重的第四十六屈威尼斯國際美術雙年展選件工作,已在三月十日由評審團公布五位參展藝術家:黃進河、連德誠、吳瑪俐、侯俊明、黃志陽。但德國評審貝克、義大利評審安立克.佩德里尼、法國評審法蘭絲.夏特私下邀請目前於伊通公園畫廊展出的藝術學院美術系學生崔廣宇,希望他也能參加這一屆威尼斯雙年展。情況發展,似乎再為風雨暫歇的參展名單掀起波瀾。

在五位參展藝術家已確定之後,三位外籍評審在美術館員潘台芳陪同下拜訪了伊通公園畫廊。由於當時正好推出七位藝術學院同學的「新事實」聯展,安立克.佩德里尼和貝克在看到崔廣宇的裝置作品後皆大表讚賞,正巧崔廣宇也在現場,雙方就有機會聊到創作精神。安立克並向崔廣宇表示,如果崔廣宇可以自行籌措到經費,他願意幫崔廣宇找到展覽場地,成為今年雙年展會外的藝術展覽內容。

由於,機緣實在難得,所以藝評工作者石瑞仁主動幫崔廣宇向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尋求奧援。但,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有具體答覆,而崔廣宇也表示將盡力籌經費以順利成行。

固然,崔廣宇的「出線」不影響到已確定的台灣參展者名單,但像這種因有力人士協助而有展覽場地發表作品,甚至被威尼斯雙年展大會或該國家館承認,而被納入大會展覽目錄的例子,今年也發生在由日籍藝評家南條史生策劃的威尼斯雙年展會外展上,而南條史生所選的藝術家是大陸旅日現代藝術家蔡國強。現在,台灣藝術家又有椿良機可能上國際藝術舞台,國內企業家何妨伸出援手幫幫崔廣宇。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