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順築
Chen Shun-Chu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著作出版 Publications
網站連結 link


「記憶風景的探索者」 藝術家陳順築病逝
文 / 周美惠

中生代重量級藝術家陳順築昨天清晨五時卅分因大腸癌病逝於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得年五十一歲。他英年早逝的消息傳出後,藝術界深感不捨。友人強調,他到生命的最後時刻仍堅持創作,「他是以藝術家的身分離去的。」
一臉胳腮鬍配上大頭、娃娃臉的陳順築,一九六三年出生於澎湖,作品主軸總圍繞著家鄉的記憶。

陳順築的成名作「集會‧家庭遊行」系列首開風氣之先,將家族影像裝置以紀念碑形式堆疊、嵌入澎湖的田野、陽宅及陰宅。也扣合了解嚴後台灣主體性重塑的過程,他被譽為「記憶風景的探索者」。

令人遺憾的是,陳順築原訂將在下個月參與在巴黎大皇宮舉行的「巴黎攝影博覽會」、為首位參加的台灣藝術家,如今他已來不及參與這榮耀的盛會。

(2014/10/25 聯合報)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