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榮
Chen Chien-Jung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網站連結 link


陳建榮 杜撰不具定冠詞的空間藍圖
文 / 吳靖雯

「與其說是建築繪畫,其實反而更接近空間量體。」藝術家陳建榮說,其中除了少數作品植基於具體的城市場景,其餘大多是創作時憑空杜撰出的結構體。創作過程陳建榮並未預先設想太多,常常是拿著尺、筆就直接動手了。

他先在畫布上塗抹色塊,然後才以線條架構框之,並且隨時塗改或重構;有時顏料隨著引力自然滴下,作品處於未完成的狀態,表露出的意義多半不確定,對他而言反而比定型結構更為重要。作品裡所呈現的多屬於素描特質強烈的結構空間,可視為一種經由建置/拆解、繪製/塗銷的行為過程,以及其伴隨之痕跡產物。特別是他近來迷上了如膚色這種充滿似是而非的人工混色,與當代語境不謀而合。這些建築性空間與其說是繪畫母題,毋寧說是一個繪畫語言上的起點。

此展以「A棟」為名,作為這些廣泛、具備不確定面貌之建物空間的指稱(如同常見於小說文本中的A君、A圖、A群組等);透過這些作品,觸動了觀者同樣具有的城市經驗中某種對於空間感的共鳴,也為當下人們身體與空間之間的關係做出補充。

2011-11-06 旺報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