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嘉華
Jason Chi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網站連結 link


30歲青年第一藏 獻給伊通
文 / 吳垠慧

有鑒於藝術空間經營不易,藝術家紀嘉華2014年發起「伊通公園限量版」計畫,將每位藝術家提供的作品,以照相製版的方式,製作30個版次,其中的25版結集成作品集,5版回饋給藝術家,而作品集售出所得收入,全做為台北代表性的另類空間「伊通公園」的營運經費。

今年「伊通公園限量版」計畫再延續,莊普、曲德義、梅丁衍、江賢二、胡坤榮、黃銘哲、楊世芝、陳張莉、侯俊明、陳慧嶠、紀嘉華、吳東龍、葉偉立、徐明豐、徐永進、林羿束16位台灣藝術家參與,作品多數由「豐喜堂版畫工作室」印製,以絹印的方法來完成,而梅丁衍和葉偉立提供的是攝影原作,林羿束則是木刻版畫。

絹印版畫是一種經由絹網固定上遮版,遮版被黏固到網框上,再穿透油墨或顏料到紙上的版畫技法。這種技術近年來在歐美地區,被大量應用於印製藝術家的原作,優點是既能降低收藏的成本,又不失原作的本質。

紀嘉華認為「推廣、回饋與分享」是該計畫的核心精神,「『是否可以為伊通公園做些什麼』的念頭在腦中盤旋醞釀許久,去年決定付諸行動」,他說,實質意義就是藝術家對於伊通公園的認同與支持,希望「伊通公園限量版」的發行,提供台灣這個最具代表性的另類空間一筆營運經費,去年香港蘇富比也將「伊通公園限量版」列入義拍,不收佣金,所得捐給伊通公園。

這樣的合作模式也讓藝術家間有交換作品的機會,為藝術家、藏家和空間經營者製造三贏。

紀嘉華提到最令他感動的,是今年出現30歲出頭的年輕藏家,選擇《伊通限量版》做為自己的第一件藝術收藏。

(中國時報)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