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皇珍
Tang Huang-Chen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相關專文 Essays
著作出版 Publications
網站連結 link


重回洞窟 個展自述
文 / 湯皇珍

每日,我帶著兩個包袱進入洞窟,摸索一種逐漸複雜的安身立命與停留駐足的所在;裡面,儲藏了我曾經存在的論證。繼續打破建構。循著裂縫,滲入頹蝕間的間隙窺視將不可收拾,巨石已然變易,時間與空間飛梭,只聚集這些成謎的喃喃自語如指引的手勢,如果我們還願意相信人類的啟蒙,藝術初始的欲望以及極其脆弱又凝聚面對創作的心智挑戰。

過去的、當下的、透過機器觀視的複本與物質原件我已經夾殺在線條、紋理、顏色、意象等繪圖語言—尤其是意象可能的陷阱中精疲力竭;捏拿著哪一個可能織造的經緯?我們儘量讓這些異議份子進行對話?再度透過COPY的既成物,如果捨棄了原件,消失了過去,這些複本如何有意義的存在?照片造成瞬間對象物的死亡,卻錯生了另一個複本,它不是原件也不是不是原件,拉拉扯扯的雜訊才可能是製造陳述的慾望與心神恍惚的所在。香味的確存在,卻無法留住。它們成立在每個瞬間也崩壞在每個瞬間。

(2011 6/23-7/9 台中黑白切)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