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鐵男
Chi Ti-Nan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相關專文 Essays
著作出版 Publications
網站連結 link


十六種垃圾處理的想法—台北縣立文化中心的現代藝術聯展
文 / 季鐵男

「環境保育」是當前人類的重要課題,「環境」自然也成為當代藝術家所關切的主要課題之一。不過「環境」為何﹖何為「環境」﹖以及環境的問題究竟是什麼﹖仍然是在迷亂中匆匆掠過,從而製造了大量的「垃圾」,提供了「垃圾」的環境與「環境」的垃圾。

對於「伊通公園」這群藝術工作者而言,「環境」不僅是外在的實質環境,也是社會的、政治的、經濟的、文化的、意識的,心靈的「環境」,「環境」無所不在,也隨時以不同的面貌出現!

當人和「環境」之間發生接觸,交疊與碰撞而引起矛盾與衝突的時候,常以「垃圾」的形式展現其中的問題,清除「垃圾」是解決「環境」問題的結合的開始。

我們要掃除各式各樣的垃圾,同時也要檢視出以各種偽裝隱匿的垃圾,當代藝術家做為「世界的清道夫」,不僅為己也為人,讓藝術成為人與環境的橋梁,讓藝術清除垃圾;當「藝術」自身淪為垃圾之時,我們也要消滅「藝術」!
(1992.07.05)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