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松志
Chen Sung-chih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相關專文 Essays
網站連結 link


2012 陳松志個展
文 / 陳松志

其實,我是該為這個展覽訂定一個合適的標題的!就像所有美妙的事物似乎都該有個美好的題名,方便我們在腦海中為為它留下一個特殊印記。然而,當我反覆凝視著這些被我撿拾、再造的林林總總們,我確實只能憑藉著些許的殘跡努力地去拼湊物相中那段我未曾參與過的片段時空。我知道這些、那些它們,最終也不過是展出過程中你與它們的短暫邂逅,因為過於實然,也就姑且讓這些片段,成為一種「陳松志」的邏輯集合。因此,這次展出沒有題名。

「2012陳松志個展」展出作品主軸著重於思考在時空的遞嬗中,誘發感性知覺之於微弱事物的理性觀察,這些無來由的集合物質透過「形」與「意」的組合、描繪,冀以在材質與空間的媒合中,框構出猶如穹蒼之底,物我小渺的精神輪廓。在進退交錯的視點中,透過微小事物的平凡發現與擺弄,觀照出低物質美學在物質與精神的多重交互作用下相互滲透的審美思考。

好多日子以來,我總是在生活裡那些正在進行著改變與建設的地點(事件)中,看見了文明生活中我們對於物的敗壞,誘發了我對這些微弱事物的好奇。《微弱的美感》系列作品接續了個人過往在複合素材進行材質抽象化的表現進行延展,在我所創造的系列物件中,這些粗陋的素材碎片透過線性的層疊,被堆積成極繁甚或極簡的有機表面,在這些特殊的觀景中,企圖牽引出觀者意識中多許實然的生活景緻,然則這些建構起的「幻象」,著實為散落在我們日常經驗裡諸多驚鴻一瞥的「微弱美感」。

2012.6.9(Sat)~2012.7.15 (Sun.) 就在藝術空間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