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松志
Chen Sung-chih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相關專文 Essays
網站連結 link


親愛的瑞音蔻
English
文 / 陳松志

回顧個人歷年創作多以觀念出發,藉由物質本身的語彙去呈現日常經驗中顯易忽略的感性片段,呈現方式多以立體裝置為主。過去的作品大量以「建構」與「毀壞」並陳的手法,形構出低限物質的多種抽象可能,在「具形」與「意」之間散現著眾多生活事件所交織出的複雜心象,這些粗廉物質所形塑出的想像世界,誘發著人們之於既定認知的知覺思考,端視出多元價值並存的現象縮影。

「親愛的瑞音蔻-陳松志個展」延續著個人過去對於「時間/痕跡」的眷戀描繪,展出作品《親愛的瑞音蔻-系列》是個人全新探討材質與物件藝術的觀念性雕塑。「瑞音蔻」(wrinkle)取其摺痕紋理的擬人化音譯,藉由古典雕塑素胚純淨的形象攝影,對應著軟性pvc塑料反覆擠壓所形塑的畸零異象,這簡單、平坦而硬直的紋絡被擴大、膨脹、拉扯,在認知活動的運行中無形地觸發隱藏於階級甚或時代性的價值意義。作品中挪用西方雕塑之形式典範,荒謬地注入詼諧、反叛的挑弄,將自我感受中環境裡以小見大的視覺經驗,提現出瞬變的社會中往往被邊緣化的美學觀感。這是一個即將被抹去的邊緣,對我而言即是試著努力揭示一種取自於經驗中喻強大於斷裂、毀棄以及微弱的蒐集。

我們的初生係由皺褶而來,然而皺摺也將伴隨著我們而去。人們慣以乞求平坦光滑的表面價值,然而皺褶卻是歲月顯現於我們身體最深切的記憶,摺皺的動作轉折出多重變異的空間維度,在摺痕的縱橫凹曲中卻也引出真實世界的距離,你可以視而不見,它卻真實的存在。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