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淑姿
Lulu Shur-tzy Hou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相關專文 Essays


窺(1996創作自述)
English
文 / 侯淑姿

引子:在美國某處,一位靚女翩然走過大街,街邊某男子目不轉睛地隨著她的移動而左右顧盼。一老嫗在旁見狀,戲言調侃道:Take a picture, it lasts longer!
(拍張照片吧! 照片更可歷久彌新)此話的目的在令觀看者感到尷尬,並喝止其視覺冒犯的舉止。


男性觀看與描述女性的方式、角度,自古以來反映著視覺政治學中權力結構的兩極化。在探討女性/ 自我影像的內在化過程中,我以自己的身體為創作主體,延用男性建立的視覺模式,導引觀者的視覺好奇心,提供觀者未預期的視覺報償,抒發個人的女性主義觀感。“窺”的八組自拍、自導、自演攝影作品意在模糊禮教與社會批判對藝術、女性的設限,並對台灣當前大眾媒體充斥氾濫女體影像提出批判。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