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淑姿
Lulu Shur-tzy Hou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相關專文 Essays


青春編織曲(1997創作自述)
English
文 / 侯淑姿

在一段時間的美國流浪之後,對臺灣的陌生與不瞭解,竟逐漸成為一種愧疚。而來自藝術理論與實踐創作之間的辯証抗爭關係,卻在回到台灣,走進新莊的剎那,更明顯的緊張昇高起來。與新莊及盆邊地區女性勞動力接觸的過程中,臺灣經濟奇蹟背後的女性群像乍隱乍現,我所試圖突顯呈現的是人力與機械的對抗、合作,與基層勞工女性的聲音。她們經年累月地在工廠加班或做家庭代工,汗水與淚水化為繽紛的成品的一部分,過去曾經為國家贏得大量外匯的基層工作者,卻在全球性的紡織工業聯鎖環的快速變動下,面臨轉業或失業的困境。
作品將以兩部分呈現,第一部份影像探討女性勞工的手工操作與機械的關係,第二部分則由藝術家表演對外國品牌、本地製造的反思。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