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淑姿
Lulu Shur-tzy Hou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相關專文 Essays


猜猜你是誰(1998,創作自述)
文 / 侯淑姿

我是誰
猶記得在美國求學、工作時,常被人問起打從哪兒來,我的回答從「我是中國人」,慢慢調整為「我是台灣人」,但卻因為無法詳細如實的回答自己祖先遷台的過程,而曾被譏諷「不知道自己是誰」,當時的羞愧如今仍然鮮明;來到台南,探訪的過程解答了部份對自己身份的困惑。

你是誰
我選擇性地訪問素未謀面的台南人,包括不同的族群、宗教、年齡、教育背景、性別,透過訪問瞭解他們的身份認同。訪談中,他們的生命經驗讓我從心看待這塊土地。他們的點滴故事與台南的歷史緊密相連、具體而微的道出族群與文化的消長,我藉由影像記錄個體的生存樣態或某個時刻的外貌再現,並摘錄部份訪談詮釋其身份認同。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