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慧嶠
Chen Hui-Chiao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相關專文 Essays
網站連結 link


玫瑰的名字
English
文 / 陳慧嶠

昔日的玫瑰存在於它的名字當中,我們擁有的只是它的名字。
也許熱愛人類的使者所負有的使命,就是讓人們對真理大笑,或者讓真理自己發笑。因為唯一的真理就是學會解脫對於真理無理智的狂愛。—— 安伯托‧艾可 (玫瑰的名字 1980)


不管是玫瑰或者針、乒乓球或者棉絮等,這些過去慣用的物質或者形體,於我只不過是一個念頭,有著多重的名稱而已——同是在神裡面翻騰,同是一種含糊曖昧的藝語,這就是我們講的詞語中的詞語…。

從白到紅,從藍到黑,從睡夢到不眠,從願望到行動;我難以辨識低限與表現,抽象與假設之間的界限。「藝術」這詞,在聯翩的遐想與象徵中,在飢餓的智力與尋視打探的過程中,對我有如一個太陽。而今,它可以粉碎成微小的碎片,反射在另一個更深更空的空間裡。

(夏可喜當代藝術雙人展 2010.12.04-2011.1.16)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