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普
Tsong Pu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相關專文 Essays
網站連結 link


地下藝術個展自述
文 / 莊普

橫向平空追彩風
直升層間隨花落
斜觀點點見明光


我把所有的才華投入我的生活裏;放在我作品中的只是我的能力。

藝術創作可以一方面是自發,另一方面又是受習俗制約的;一方面為了溝通,另一方面又隱而不露。藝術家可以同時是自戀和自厭的。這種矛盾與規定取決於形式、邏輯、真理的歷史理性。

藝術家或許不是具有明顯意圖的道德家,藝術家所關心的也許只是如何傾聽及表達自己生命內部的景觀,即便是哭喊或叫囂憤怒的聲音,都是一種表達的形式,描述了一種思想與情感的過程,也就是人對宇宙及其他生命體的覺察與回應。

無論是激辯地詭譎地臆測或推想,物質的精神的,形而上形而下等,藝術家都企圖想精細地透過「作品」去傳達;一個隨手俯拾都是珠玉的世界或某種可以被接觸到的東西──讓眼前流轉的各種事物或名字於記憶的的洪流中成為歷史──經驗的、模糊的、粗略的、混亂的、隱匿的、不確定性的暫時地凝固了下來…。

2010.5.1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