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潔
Agi Chen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相關專文 Essays
網站連結 link


連合島
English
文 / 陳怡潔

《連合島》是一個集體共感的視覺記憶資料庫,每個島民都遙在我們的記憶深處-被色彩再度虛構的卡漫角色。

《函數色彩》是我從2004年開始發展的創作,在創作過程中以幾何圖形同心圓為基礎對卡漫角色的色彩進行轉置並且把它們重新置入卡漫的原始場景,探究卡漫角色的訊息式的色彩系譜以及其透過大眾傳播而深植大眾腦海中的集體視覺記憶。

這次在第五屆福岡亞洲藝術三年展所展出的《連合島》將《函數色彩》的概念擴充成一個集體共感的視覺記憶的網路資料庫,去探索訊息傳遞過程所呈顯出的群體的心理運動軌跡。這個心理運動的軌跡除了意味著網路媒體年代訊息傳遞的路徑與方法,也意謂著網路提供了一種合作式的與開放式的的群體協作。

再者,我以透過網路連結而產生的社群式田野調查為資料基礎,用快速旋轉的畫板的機械裝置去將參與者選出的卡漫角色進行抽象化為同心圓肖像畫。一方面也在速度平面上進行一種動態的肖像繪畫;一方面透過機械的運動狀態展現抽象過程。以抽象化的色彩同心圓肖像呈現一種存在於各個世代的讀者間的跨時代集體記憶活體。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