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潔
Agi Chen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相關專文 Essays
網站連結 link


關鍵影格 創作自述
文 / 陳怡潔

每天傍晚六點半,跟小姪女的搶遙控器大戰戰敗時 ,我們就會一起看第25頻道東森幼幼台的「海綿寶寶」,往往看了就再也沒轉台,它爆笑、瘋狂、譏諷的劇情總是立刻把人吸進一個忘我的卡通現實。這種每天同一時間的收看時光,讓卡通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個變奏即景,而我想這日復一日的重複性也造就出觀眾的集體視覺記憶。

「海綿寶寶」的畫面總是快速的跳動並且充滿了亢奮的情緒,這種既神經質又刺激性強的視覺語言,再度喚起我在「函數色彩」系列創作中對於卡漫角色之色彩探究的好奇心。起於2005年的「函數色彩」系列創作的經驗讓我發現,卡通角色的色彩組合是具有時代性的,於是在這次「關鍵影格」的展出中,我持續進行卡通角色的色彩編碼,一方面將立體的同心圓鍵入展場空間,一方面於將同心圓置入我從卡通擷取出的關鍵影格中,用意在於透過集體的視覺記憶去自動填補關鍵影格之間的空白,一種與記憶進行反覆對位的歷程,一種變奏之生活即景的重置。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