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素珍
Hung Su-Chen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相關專文 Essays
著作出版 Publications
網站連結 link


裝置作品─紅柱 & 錄影裝置─親你,蜜糖
English
文 / 洪素珍

裝置作品─紅柱
展覽場地:日本青森國際藝術中心
展期:2009 年 7 月25日–8 月23日
創作材料:2,809根縫紉針;674,160米紅線,水池

創作前我喜歡研究觀察展覽空間以及空間周圍的環境,而後從作品中反映出來。
這次在由安藤忠雄設計的青森國際藝術中心展出的–《紅柱》便是反映了安藤的圓形建築物以及周圍的綠色森林。
在畫廊的中間,安置了一個直徑5米的圓形水池。水池上方30 公分處,是一根邊長,寬各80公分、高達450公分的紅色方柱,自天花板上倒垂而下。方柱由長寬各53 排,共計2809束紅線組成。每一束紅線的尾端是一根9公分長的縫針,每一根針眼穿了40 條紅線。
這一座柔軟、高大、艷麗的紅柱和環繞於青森國際藝術中心四周高大的森森綠樹交相呼應。寧靜的水面映出紅色方柱以及柱端緊密羅列的2809根針,而圓形水池也反映藝術中心的圓形建築物和屋外的水塘。

錄影裝置─親你,蜜糖
媒材:五台电视屏幕; 五個DVD 放映機

五台电视屏幕一台挨着一台沿牆横排。屏幕上同時放映著一群舊金山的螞蟻 ,在不同時段的一個小時中,吸吮著一張蜜糖塗成的紅唇。
我們都有兒時看著螞蟻努力搬運食物回洞的記憶,然而很少人會有耐心花四個半小時全神關注地看一群螞蟻舔完一平方英吋的蜜糖。电视屏幕播放的是攝錄螞蟻把紅唇舔得無影無蹤的真實時間過程,五個電視屏幕把縱向的完整時間切割成五個時段,同時平行呈現。
《親你,蜜糖》這個題目的反諷是螞蟻在吻吮它們心愛的紅唇時,也同時吞噬了它們的所愛。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