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采柔
Joyce Ho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相關專文 Essays
網站連結 link


某日
English
文 / 何采柔

人們的日常遵循著時間的框架而行走,年、月、週、日、時、分、秒…。所有日常偶發的事件,巧遇,甚至我們認為的命運,都是以跟時間的聯繫作為判斷的基礎。

“某日,”的形式依附在我們熟悉的生活經驗:週期,關係,儀式,對話,空間,事件…它的基礎建立在我們對於日常狀態的感知,以表演/空間裝置/影像的方式去連結時間與我們日常狀態,試圖打破展演的形式以及觀看作品的時間性,讓時間變成演出/空間的一個線索以及提示。在這些處於人們周遭的規律之下,它所放大以及並且轉化的,是極微小的,容易被忽略的縫隙,以放大生活中容易被忽略的儀式,促使觀者產生對於日常細節的反思。當我們從熟悉的狀態感受到規律之外的提示,是否能在回到現實的同時生產在規律之下的提問?

在綠野仙蹤眾人對翡翠王國王的橋段,桃樂絲、稻草人、獅子、機器人口中所描述的國王都長得不一樣。在“某日,”的第一個房間裡,我們聽著導覽員(犯人)描述著看不見的門裡的作品們,像國王的新衣,可信又不可信。雖然觀眾只能看到一間房間,在思考其他門裡是什麼,又為什麼看不見,也是我們在生活中期待又不可預期的狀態。

---------------------
愛麗絲的兔子洞
10.9, 2015-1.10, 2016
策展:蕭淑文
陳怡潔、何采柔、賴志盛、林昆穎、林其蔚
余政達、謝杰廷、耿一偉、謝杰樺+董怡芬
臺北市立美術館 1A展覽室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