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張莉
Jenny Chen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相關專文 Essays
網站連結 link


陳張莉錄影裝置展─晨?昏?
English
文 / 陳張莉

虛擬與真實, 其實只是事物的一體兩面。 若從不同的角度去觀察同一事件的本身,結果也會有所不同。因為,你是穿在自己的鞋子裏看這件事,由是沒有任何一件事是絕對的真實或不真實,對與不對,這是基於個人觀點而論。 即使911事件,在當時真實現象前, 反而使人不能接受;在電影中,看到類似的虛擬現象,卻認為是“幾可亂真”。

其實,在我們的現實世界中何嘗不是如此呢?當有人遵循著大自然的法則,“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時,另有一群人的白晝卻是別人的夜晚,晝伏夜行,看似日夜顛倒的生活,在其精神空間中,一樣有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規律法則;因此,“晨曦日出”也可以是“黃昏日落”。所謂的晨昏顛倒,也就不是一個恰當的形容詞了。

當今的數位時代,在虛擬世界裡,沒有不可能的事,不但可以讓人“美夢成真”;而且,更能激勵許多人,在真實世界裡,有勇氣去嘗試一些以前認為不可能而期待有一天會實現的理想。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