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洵蔚
Maggie Hsun-Wei Hsu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相關專文 Essays
著作出版 Publications
網站連結 link


謬不可言個展自述
文 / 徐洵蔚

展期:2007年5月19號 – 7月8號
地點:二十號倉庫(台中市復興路四段37巷6-1號)

對於生存狀態,生命在物質世界衝撞、消長,不可預期甚至荒謬難解的情境,一直是個人創作所關切的面向。現代人處於這快速成長複雜多元的環境,表象的個體快速連結,介面外的疏離感卻更深。常感所處生存環境裡,真實中夾雜著荒誕,彷彿在一個失序的故事,奇詭的場景中,尋找隱身或消失的主角,試著撿拾拼湊失落神話的遺跡;乃藉此書寫一個非故事的隱性故事,我與他者在此遇合、分裂,最後再生終致消失,完成一段傳說杜撰的反思獨白。

微小的個體中都潛藏著一股龐大的能量,等待著被釋放。制式的結構有被壓抑的無奈,原始的生命力在逐漸萎縮;都市/叢林失序,人工/自然錯置,現實/夢境糾結,片段意象的重組成為私密遊戲,記憶成為一種殘美檔案,凝止於荒謬敘事的情境再現。創造力神秘驅使個體轉換至無名具大形體,充斥於有形再造的人為場域,遨遊於無疆的想像之境。

人類學家李維斯陀(Claude Levi-Strauss)曾寫到「神話指使人在不知不覺中將它們想出來」。也提到:我的作品在不知不覺中驅使了我去將它構想出來。

謬不可言成為一種個體敘事的另類劇本,在虛實之間糾葛、反轉、展演,撩撥底層隱藏的意義,和終極的幻滅與凝止。個人創作發展在轉換中看來儘管媒材各異,然而不變的是對於我們的生活,我們個體與週遭環境的關係的關注。欲透過重構轉射可見的物身,再現不可見的物象,並暗喻精神性錯置的荒謬及無理狀態;試圖撩撥生活中熟悉的意象,生存下無奈的謬像,生命裡絕然的慾望。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