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麗虹
Margaret Shiu Tan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網站連結 link


創作自述 Artist Statement

近年來我常出國旅遊及洽公,對於在飛機上渡過的時間,我的心態從原本的無奈逐漸變成最珍貴的時刻。因為在現代都會生活中,我是沒有辦法擁有一段完全不受外人或外務打擾的12個小時,讓我能如現代坐禪般的學習機會。而對我禪淨視覺最有益的,竟是窗外的四空,其間的千變萬化正是大千宇宙的寫照。但每到飛機降落的當刻,我便可鳥瞰人間的形態、人類在大地上的規劃與分配,實是有趣!人這動物可真不服大自然的法規!自然的景觀與人為的線條是奇妙的對比。

一到了地面就開始面對人為的大地與大都會的生活了。人為的種種因素在有形無形中,最後的結果會是如何?面臨世紀末的今天,我嘗試用自己偏愛的雲片去了解、消化這時刻所傳達的訊息,也從中找到自我的了解。

走遍地球的360°,人生也有如走了360°,得往前180°,但望不再打轉,而看何時能到禪中的0°……。

在這個裝置中,我希望大家也能與我共同去參與這感受,也用行動去消化這世紀末的訊息。

請來坐,喝杯茶,看張報,與我一起從四面八方的角度去看過去的360天。這裝置有感應的變化、過程的轉型及觀眾參與創作的可能性。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