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廣鳴
Yuan Goang-Ming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策展經歷 Exhibitions Curated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相關專文 Essays
網站連結 link


創作自述 Artist Statement
English

袁廣鳴自2002年的《城市失格》系列之後,2007年的《逝去中的風景》為一全新系列的作品,承繼「去除」的概念轉向更為詩意的「逝去中」(disappearing) 的想法,而這「正在消逝中」的風景除了指向自然中的風景也指向心中的風景及身份的樣貌 。

《逝去中的風景 》並未敘事但呈現了一個尷尬的存在狀態,這個狀態讓再現的「幻像」和所謂「真實」情境之間有種隱誨的關係,它不但掩蓋了深刻現實消失的事實,同時又隱隱地反映了深刻的現實。

本次展覽將有數位影像及三頻道錄像裝置,三頻道錄像裝置為三個同步的投影,內容分別為三個直線運動的影像,鏡頭穿越作者居家日常的場景、隔壁兩側的廢墟、森林及低角度的城市影像。數位影像作品以掃描的方式紀錄「葉子」,在電腦當中再將每一片葉子的葉脈去除,保留根莖及樹枝,企圖製造一個均質、繁複及熟悉又陌生的風景。每片葉子都有其根莖及樹枝但獨缺葉脈,似乎都有其源頭但面目模糊,葉子如何成為葉子的理由?就如同我們的身分如何被確定?一片奇觀式的風景,風景仍在,只是正在逝去當中。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