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松真美子
Mamiko Uematsu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創作自述 Artist Statement
English

線條在上膠、緊繃的畫布上悠然地漂浮著,無此境地從平面延伸到空間,又從空間回到平面,自由地、輕快地、有時顫抖著,隨著我的心境伸展。線條代表我的心靈,而我的一切也都表現在這些線條以及它們所構成的色彩上。我的一切都凝縮成了線條,也凝縮成了顏色。

不管我在幾福畫布上塗上一樣的顏色,它們總是會隨著觀察這些顏色的時間、場所,乃至於心境的不同而產生微妙的變化。同時,不論我畫出什麼樣的線條,它們也都會因時因地呈現出不同的樣貌。

每當我重新省視一兩年前完成的作品時,我都能在它們的線條與色彩裡重見我作畫當時的心境;雖然我在創作上一直秉持相同的主題與形式,每件作品之間所呈現出的變化卻往往令我感到訝異;即使這種蛻變十分緩慢,也或許在昨天與今天之間所產生的微妙差異是如何的不明顯。他們每一件都是獨一無二的,每一幅都隨著時光的流逝、以及我生命時間的累積而蛻變。

我希望能藉由我所勾畫的線條,以及我所繪製的色彩來證明我存在的意義。對我來說,只有線條與色彩能幫助我表現對萬事萬物的感覺:包括我雙眼所能看到與心理所能感受到的任何事物、發現自己的渺小、對人的愛與恨、以及對悲傷與歡樂的感受……。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