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弘坤
Kuo Hung-Kun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專文 Essays


創作自述 Artist Statement

藝術現在進行式的真實延伸

撰文/趙淑美
如果藝術是另類漫長演化過程的種姓制度,每個人獨特的生活史也將逃脫真實的記錄!

藝術家KUN郭弘坤 嘗試在日常生活模式中,加入自己實踐性質的行為學。從最不經意的生活元素開始粹取,例如開罐器、衣物架、電源插座等事務功能產品及民間信仰的象徵物。他一直保有生活記實塗鴉的習慣,無意識與有意識的互補。每個人的生活層面,實際上每一天都面臨著未知的改變。而一心嚮往的藝術形式正在隔岸思索相同的議題,只是在企圖上做出更大膽的假設罷了!現代人已經拋出了太多可供玩味的預習,認定由專司其職的域場,不輕易釋放思考所有權的統籌,在行有餘力時才能另闢戰場。但是當生活被分化如此單一時,『品味藝術』何嘗不是另一形式的戰場?

所以在重新延伸現代生活與空間的對話時,他提供一連串可供演練的事件。靈感自生活縮影源源不斷而來!無矯飾的日常物品重新被放置在類似熟悉的空間秩序;可能被更簡化或組合了,甚至逆向操作被複雜化。在現場展示過程,藝術家的每件作品,利用暗示性物件或彷行為模式的嘗試,在效勞生活重心與真實週邊來回游盪,模擬你、我的角色,做出強勢誘因!生活藝術可以在永恆的現在進行式中,不斷上演…

當介入自己的日常日誌時,每個人是可以非常個人敘述與私密性的。去啟動自工業革命帶來了完美消費形態,過多的產品指示說明書,我們仍然可以還原於一種屬於自己獨享的生活經驗!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