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輝華
H.H. LIM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網站連結 link


創作自述 Artist Statement
English

繼去年在帝門藝術中心舉辦的個展「坐井觀天」,旅居羅馬的華裔藝術家林輝華這次應伊通公園之邀,再次在台北展出作品―「有口難言」。呈現他近一年觀看世界的生活感想。

在此次展覽「有口難言」中,林輝華用手語動作去詮釋他的概念。對比於有聲世界紛擾的語言,手語是屬於無聲世界的,過去這一年在歷經世界各地的劇變之後,如紐約911事件、以色列戰爭、歐盟對經濟造成的改變、全球氣候改變所帶來的天災等等。林輝華用作品寫日記,將他的看法轉化為創作,在此時提出一個靜想的空間,面對自我以外的許多問題,我們只能「看」,而無法「說」-所以他以手語作詮釋。

身受西方文化洗禮的林輝華,作品所吐納出的卻是東方氣息。他所表現的符號並不侷限於某依特定之語意範疇,而著重在他藝術創作的行為本身,並且與他的生活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林輝華對藝術形式之推移與發散是一直不變的,對純影像之留白與感覺之聯繫,更回應大量的文明影像,並且找出「自我」與「自己」調和的方式。這是此次在台北展覽的作品中所提出的想法,作品「有口難言」,象徵林輝華每天的生活和他與藝術的獨特關係。

長期旅居羅馬的馬來西亞華裔藝術家林輝華,出生於一九五四年,義大利羅馬藝術學院畢業,從事概念藝術創作二十多年。在國際上與義大利許多重要的美術館都曾舉辦過展覽,創作更為義大利國家現代美術館及羅馬市立美術館所典藏。另外在9月,也將有作品在義大利Salerno的Padula修道院展出,是由義大利國際藝評家Achille Bonito Oliva所策劃的聯展「Le Opere e I Giorni」。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