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戈
Rigo 23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網站連結 link


創作自述 Artist Statement
English

在1997年夏天,因為參與舊金山和台灣之間的藝術交流活動,我曾待在這兒台灣六個禮拜。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極為重要的經驗,我對台灣城市中無所不在的視覺震撼感到極度興奮,所以我拍了成堆的照片紀錄這些震撼。對那些能夠閱讀這種”視覺震撼”的人來說,符號是有實質意義的。

尤其當北美城市的人們,正專注於增添意義於理解和解碼的知識系統時,突然發現台灣的街景,直率地提醒上下文的關係是如此重要時,是多麼令人愉悅的事啊!

當科技的發展縮減了空間的距離意義,當至高無上、帝國主義式的藝術論述迫使整個藝術世界的生產限於單一的價值時,這項"製作台灣製造”的計劃喚起了一種藝術家和風景對象之間的當代關係,而在這關係之下,環境背景和觀眾才是藝術作品解讀的最基本元素。

小時候在葡萄牙的馬德拉島時,我經常和一些色彩鮮明的玩具一起玩。而當我識字之後,注意到在這些玩具上印著"台灣製造"幾個字。 我的母親解釋給我聽──那是英文,意思是說這些玩具是來自台灣的。

在牆上的台灣城市街景,是從1998年開始一直畫到現在的,是從舊金山開始、到瑞典、到紐約的。

謝謝你/妳們的邀請,讓我來到你/妳們島嶼。
RIGO 2001/06/01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