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明德
Lu Ming-Te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網站連結 link


創作自述 Artist Statement

飜案屋原意為改編故事的職人,帶有強調藝術創作從某個角度說來,也有人生劇本的改編之意思。番飛案屋是四、五年前開始的系列呈現,最初表達的是不同時空的結合性裝置類作品,三年前開始有虛擬故事、虛擬展場的想法,去年有象域、蛙域等等異境式呈現,這次的番飛案屋是類似藝術精品店的委託製作案。

飜案屋(翻案屋)藝術精品店委託案準備了兩年,委託內容包含視覺識別、展示及商品物件三部份,其中以番飛案屋意象發表與「服務標章申請中」的廣告詞為展示主題,整體商品門市情境是重要內容所在。首次以番飛案屋為名的量產商品有手錶、馬克杯、衣服、文具、領帶、象、青蛙…..等。

商品門市的展示是表面手法,委託、聯盟、營運是過程、「展覽」介面的抽離是構想、人生劇本的改編是延續、藝術符碼的本質認清是永遠的追求。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