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東祿
Hung Tung-Lu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網站連結 link


創作自述 Artist Statement

打從我們在娘胎裡,就不斷地通過五官接收所有資訊,包括:眼、耳、鼻、舌、身。就視覺感官的微妙運作而言,所有的外在影像呈現在腦海底層,其實是透過視網膜產生的電子訊號在黑暗腦殼裡的視覺中心成像,用現今科學的論點來看,我們的大腦好比是接收電子訊號的中心,感受藉由神經發送出再發送出訊號,這些訊號的傳遞讓使我們感覺存在,現代人不就是活在這些電子訊號的成像中......

在酷熱南台灣大學好友借來的一處工作室中,不斷地重複一次一次的將畫好的畫面拭上壓克力塑酯,彷彿是想要將已經完成的原生圖像給抹去,塗上的塑酯乾了後卻 又出現透明狀……。 我努力把這些創作的圖像給封存起來吧!但它其實很容易想再被看見(內心中這樣的揣摩)。在數度如此這樣的動作之後,「賦予點黑線吧!」我想,我是希望讓它還能被看到。

台南的氛圍是悠閒的,但我必須做點東西,不想去思考創作的問題,也不想去思考裡面有什麼樣的論述,這樣地身體重複勞動著,讓我感覺很出神。

偶爾的午后大雨(比起台北好不愜意),石綿瓦的屋頂劈哩啪啦的像是在開音樂會(但多半時候是冷氣與除溼機的嗡嗡作響),不僅怕潮濕會影響乾燥時間,四處借除溼機,更是久違了自己的手做感……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