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瑞憲
Shyu Ruey-Shiann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網站連結 link


創作自述 Artist Statement
English

創作型態語彙中,我以機械媒材作為視覺印象的基本結構,探索作品內在的軸心意義,在複雜的機械結構裡,尋找出簡潔的視覺意象,而機械的語言中,以精確為基礎,從嚴謹的原則,找出抽象的無限可能性,以一種哲學與詩意,傳達作品內在精神,試圖超越媒材特性,賦予媒材另一種生命意義。

在「城市風景」展裡,仍以機械媒材結合空間裝置,觀看現代城市的發展現象。在展場三樓空間中,以微型的城市建築結構、建築機具、建築模板構成一幕城市風景,牆面上以一具大型的潛盾機穿牆而出,象徵城市地下化的擴張已延伸至所有空間的發展趨勢,而縮小比例的高架樑柱,則暗示著城市發展飽和後的惡性循環,牆面懸掛的「台灣河川系列之一城市之河」的風景畫,以照相寫實的手法呈現垃圾滿佈於淡水河面之景。而在二樓空間中,則回歸至極度低限的手法,以城市之中時常被忽略之風景,如牆角的小榕樹,提供了在經過極度發展飽和的視覺壓力/暴力下,以一種簡單的視覺意象以及予人心靈安靜的城市角落,作為此展的省思。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