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明弘
Michael Lin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相關專文 Essays
網站連結 link


創作自述 Artist Statement

文/吳婷玉

「家,是一個人身份與個性的表徵」林明弘語。

睽違觀眾多時,林明弘此次在伊通公園個展——室內(INTERIOR),將針對他個人回國定居這兩年內,再現其對環境與本位議題的感知與思索過程。

由於林明弘自小負笈海外的特殊經驗,使得他的作品也感染著有如美國西岸類極限主義藝術樣貌。從林明弘過去的作品中,會發現他一向嗜將文字符號與隨處可見的工業產品(包括:塑膠、壓克力、燈架與烤漆板金等)做一結合,企圖製造出視覺焦距上的慣性與非慣性,使觀者玩味於字面及圖像之有意無意的曖昧情境間。

去年及今年初在二次伊通聯展中,林明弘陸續提出了四件作品以平面圖形式表現,主題為搜索地毯在新居內最適當的擺設位置。因而此次個展,林明弘將再藉由住家室內靜物擺置此議,於平面圖上模擬處理三度空間,繼續發展至追溯個人定位與不定性等問題。屆時,將可見他住家場景移植至伊通場空間內,以裝置及平面繪畫甚至插花等藝術形式表現。此外,林明弘企圖讓「家」此一私密空間與伊通這個公共空間歸結詮譯,並欲顛覆極限主義中的絕對論觀點,試以利用錯覺來調整場式,或可讓觀者感應空間錯置的矛盾性與不可思議的協調度。當然,也不能錯過了林明弘個人獨具的思維幽默感。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