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夫・卡倫
Wolf Kahlen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網站連結 link


創作自述 Artist Statement

沃爾夫.卡倫1940年生於德國,是德國著名觀念、雕塑及建築藝術家,曾於60、70年代隨著Fluxus運動在德國完成一系列行動藝術和錄影雕塑藝術,與白南準並列為德國錄影藝術的代表藝術家。

沃爾夫.卡倫對東方神祕的文化和哲學深信無疑,他多次去西藏研究宗教、哲學、建築、藝術,同時老子的「有」與「無」也直接關係到他生死的際遇,他把個人的經驗和認識直接轉換到形式美學的原則。而其象徵性和隱喻性的手法則充滿著德國浪漫主義的精神。可以說,沃爾夫.卡倫對德國傳統文化和藝術的再認識,以及對東方神祕主義的文化精神因素的「挪用」,反映了他目前創作的基本傾向─現實環境與象徵意義的結合、物質材料與宗教感情和心靈世界交融。因此,作品表現出人格化和神化的特質,又充滿著抒情的詩意。

此次在伊通「吸入時間.呼出空間」個展中,沃爾夫.卡倫將自德國帶來柏林圍牆的塵土,以及他拍攝的西藏記錄片來台展出。除了沿用過去的創作元素,此次個展也將會摻入台北的符號,為其作品注入一份屬於台灣的人文意象。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