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康多
George Condo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網站連結 link


創作自述 Artist Statement

認同與交流「PaceWildenstein 畫廊」與「伊通公園」合作緣起

每年夏末初秋時節,「伊通公園」都不忘邀集親朋好友們前來歡祝她的生日。每年此時來此相聚的友人真可用絡繹不絕來形容,人潮嘗浪往往喧嘩的蓋過偌大的音樂聲,無論是吧檯或是展場,四處總佈滿了各自帶開,談天話地簇擁的小團體,浸淫於把酒言歡的暢意話題當中。

彼次,在1994年值「伊通公園」六週年人皆鼎沸的慶祝會上,卻獨見一滿頭銀白的外籍友人端坐吧檯前,微笑的迎接熙來攘往的人潮,像似靜候觀察著在這空間中遊移的人們,感受人與人之間自然而又沸騰的熱力。幾經攀談後,才得知這位年長的友人原來是在紐約赫赫有名的商業畫廊 PaceWildenstein 畫廊的亞洲代表 Peter Boris。

Peter 獨坐一晚觀察後也頗有心得,他發覺「伊通公園」的藝術氛圍頗似50年代紐約東村藝術圈的文化氣氛,並表示樂見在亞洲地區竟能尋得這一處對文化及藝術願意如此長久耕耘的私人展演空間。在知悉「伊通公園」默默傾注多年獨力提供藝術家們有處發表園地後,便主動提出合作展覽的草擬概念。

1995年 PaceWildenstein 畫廊曾應邀參與該年台北藝術博覽會之展覽,在這期間,Peter 亦不間斷的與「伊通公園」商討來此場所展出的可能性。最後終於敲定曾在1995年台北博覽會中首度參展的美籍年輕藝術家George Condo 的作品,於96年11月9日前此演出個人秀。George Condo 無疑是美國當代藝術創作者箇中翹楚之一,他擅以魅幻無五官卻又衣著華麗的人物做為他創作主題,沈穩的畫作佈局中傳達著莫可名狀的虛無感。他的作品除了獲得美國當地藝評人與收藏家青睞外,也同獲歐洲愛藝人士的支持。值得一提的是這次 George Condo 在「伊通公園」首次披露的全新作品,以略近卡通式的人物題材展現他獨具的思維性。

對於 PaceWildenstein 畫廊願意擢力出資展覽之舉動,及畫家本人願意至此展出隆重創作全新作品一事,對「伊通公園」而言,無疑是一項以實際行動表示支持與鼓勵,在此極為欣喜企盼,也希望能藉由與這國際知名畫廊的合作過程中,能讓我們汲取諸多參與國際交流展覽的經驗與契機。(文/吳婷玉)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