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伊婷
Shieh I-Tyng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創作自述 Artist Statement

首先,我得以文字解釋這個行為:
每天,每一次過門時,在隨手的本子裏畫下一些符號。我想紀錄通過門那一剎那的各種感覺 ---- 聽到什麼,看到什麼,聞到什麼......,, 後來,將本子省去,將所有的感覺符號化約成一個點,再每次通過一個門時,我在手上打個點,在每做這一件事的過程中,每天帶著筆,穿過門時,打點,一天終了拍照,洗去,明天再重複。

選擇門作為穿越空間的敏感點,因為在行走經驗中,通過門是一個剎那,在那一點我令自己去感覺。

而做記號的行為是人文的,紀念性的,重覆的行為是想以意志,紀律控制一種執念。

這次運用的媒材多用影像,除紀錄的作用外,我以為,在身體上畫圖的影像,難免產生晦澀感,而展覽卻允許了公開的窺視。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