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淑姿
Lulu Shur-tzy Hou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相關專文 Essays


創作自述 Artist Statement

1992年10月,即我在美國讀書的第四年,決意將形似乳房的鋁質物釘上十字架;此舉動意謂著個人深深以為女性在男權宰制的社會,多方受壓抑與被犧牲。之後,我陸續邀約16位男女就我的觀點,對該物體做回應,他們完全不受任何限制,可對該物體做各種反應,我在訪問過程,除了拍照,也同時記錄探訪他們對女性主義、婦權運動的想法。他們的回應代表個人的觀點與經驗,所有受訪者與我之間便展開多層次的男女對話。該階段的計劃完成於1993年4 月,過程中個人深受震撼,身處異質文化,體驗婦權運動的種種效應與影響,對此訪談所引發的反響,及其中問題的複雜難解,至今仍持續發問與尋求解答。台灣部份的訪談也陸續運作展開。

有關十字架本身的多重矛盾複雜意義,會引來許多爭議,但在此訪談計畫中,可說是引發對話的觸媒劑,並隱示女性在天主教、基督教改革過程中被有意壓抑的地位。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