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貽成
Yan I-Chang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專文 Essays
網站連結 link


創作自述 Artist Statement

不在描繪眼睛所看到一個景,一個物,或一個故事,一種感覺。

我感興趣的是,如何把觀念轉換於畫布,把思想具象化。

一旦把主題抽離,把背景提昇獨立,則主題是背景,而背景也是主題,每一張畫可單獨成立,也可聯合並置,它既是主題,也是背景。

一張畫布就像一個珠寶盒,一個古董架,一個神 ,或一個儀式性的舞台。我試圖營造一個神聖的空間。
May 1993, New Paltz, N.Y.

愈來愈覺得,愈是著迷於藝術的探討,便愈關心社會,關心人類,關心生活周遭的一切。藝術上的問題,往往是關於「人」的問題。而藝術的呈現,即是對「人」,對「社會」的思索。

可也不想把社會問題或政經問題直接呈現於畫面,我想我需要一種超越,一種轉化。

漸漸地,如何去畫一張好畫似乎變得不是那麼重要了。有時候,我刻意的拋棄構圖,或忽視顏色,因為不想只僅僅是在安排一個構圖,或設計一張畫而已。

不過份依賴畫布,往往能使心靈得到更大的伸展。

單色畫有一種純粹而神聖的魅力。

它介於「有」和「無」之間,可使顏色顯現自身最大的能量。也是我測試自己「觀念強度」的溫度計,它讓畫布直接面對意念的本質。
March 1994, N.Y.N.Y.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