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婷如
Shao Ting-Ju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相關專文 Essays
網站連結 link


創作自述 Artist Statement

在我首次較正式的作品發表的雙個展中,有關板成型泥人塑的二個欲待統合,郤又互有屬性的二個空間。

而後在創作的形體確認中,欲發察覺自己本身原就存乎於對人類群像有較多的關切根性。於是統合陶板創作的原發意會直接藉著泥人型體來呈現於陶塑媒材形體掌握思維融合的確切完整性。

尤其這近二年,我專注於泥人塑的語言傳達。

藉著胖小泥人肢體型態,舉手投足之際再加入其它加強說明性的局部媒材,或是取自大地木枝等自然物的再組合,還是經過自己融鑄製作的金屬物。

乃至於實驗,取材於其它媒材的大量使用,而陶土反成局部少數的物質卻也是整件作品的關鍵靈魂。

或是將胖小泥人按我創作時常態的比例的數倍縮小,將數個同大小的小泥人同置一個畫面組成另一個群體性的密切關係。

藉著以上種種方式表達我個人對生存的宇宙人間、生活生態所賦予的一種沈靜堅定的關切或記錄,乃至於期盼人群空間自然或人群與人群之間所應存乎和諧互敬的藍圖設定。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