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文浩
Huang Wen-Hao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相關專文 Essays
網站連結 link


創作自述 Artist Statement
English

距離上次伊通個展已經13年,這段人生路程發生了許多轉折,期間兩次大病深深影響了我的生活。死亡的威脅讓我的創作意念變得越來越強烈。養病的日子十分無聊,我除了看書就是不斷的上網打發時間,網路上數量龐大的視覺資訊改變了我認識世界的方法。因此這些日子的創作有很大部份都圍繞著這種生活方式所帶來的思考,這次展出便是選擇屬於這部份的作品。

我大量的引用網路上解析度不高的圖片或畫質很差的影片作為創作的素材。其中一部份作品我以每張圖透明度1%的方式,把100張取自網路的圖片疊合成一個影像。我也以這個方式處理自己連拍的影像 。同時我也嘗試了將100個取自網路的色情影片片段疊合,產生了令我莞爾的有趣聲音和影像。其他我則選擇了一種古老的檔案格式GIF作為主要的影像表現方式。

GIF圖形交換格式只有8位元色彩,成像品質差強人意並受限於尺寸,雖然與時下追求高畫質的趨勢大相逕庭,但因可插入多幀圖檔,不斷循環的動畫效果是我樂此不疲的主因。影像的凝結不再瞬間,永恆崩毀,不斷重複,感知因而積累強化或疲勞鈍化或扭曲或沈澱...。虛擬時空錯置生命無聲移轉,恍如回歸線遭逢永晝。萬事俱寂。

Ps.《永晝》為黃文浩與劉驊共同創作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