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姜明道
Fang Marvin-Minto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創作自述 Artist Statement

金在中國人的生活中,一方面是價值象徵,另一方面卻又是俗氣的同義字,因此,我們會儲存黃金保值,但當看到他人身上佩戴大量金飾時,卻批評:「土」這種矛盾說起來也就不足為奇了。
我的作品,正好利用「土」為材質,探討這種值觀與審美觀的矛盾,,是「土」或是「金」﹖「金」到底土不土﹖其中充滿可辯證及思索的空間和趣味。
此外,我將金丟置於義大利進口的物架上,形式就如同供奉神明,主要突顯的是金已失去了本身度量價值的物質性,轉換成如偶像般抽象與崇高的精神地位。
藝術品應是可用度量單位計算的物質,或是無價的的精神糧衾﹖答案就留待觀者自行決定了。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