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建
Chen Chih-Chien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相關專文 Essays
網站連結 link


創作自述 Artist Statement
English

我們經歷時間,對時間有所期待,並且期待落空。

蘋果脫離了蘋果樹,展開這樣一段歷程。

這是一顆完美的蘋果,符合我們對蘋果的一切想像。將蘋果靜置,某處溫濕度適中,光亮恰當,組成蘋果的微小分子,細碎地作用,將持有的養分緩緩輸送至整體,支撐飽滿的紅嫩表皮,灌注豐滿的肥實果肉,瞬時間,我們感官到的沒有顯著不同。作用靜靜的進行著,數億分子細膩的運動,養分與氧氣交換著生命,蘋果開始乾枯,水份流失而表皮皺摺,果肉萎縮而形體變樣。時間軸上的最後,蘋果消失了。

現在,我們調整時間軸,令一顆蘋果重回完美,甚至新生。

物體的生命是一條時間刻度,輕輕轉動旋鈕,以逆光作用震動物體分子,開啟龐大的黑洞群,分子通過黑洞,完成分子自我的時光旅行,於是,物體移至期待中的生命狀態。理想中,咬了一口的蘋果,回到三天前的完好無缺,又奔向一周後的酸腐萎縮,再倏地縮為一梗枝枒,瞬間又被咬了一口,這是理想中,我們只要輕輕轉動旋鈕,時間便被調控了。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