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曉朋
Chen Shiau-Peng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相關專文 Essays
網站連結 link


創作自述 Artist Statement
English

「過渡/映射」個展創作計畫的展覽內容有兩個主軸:第一個主軸表現我在澳大利亞墨爾本居住期間(2007-2010),對於自己不確定的未來的想像,以及對於當地藝術現況的觀察。第二個主軸表現我在蘇格蘭(Glenfiddich)威士忌蒸餾廠駐村期間(2010),以在釀酒廠生活的全新體驗為出發點的創作。

透過這兩個主軸,我想要傳達我在墨爾本和蘇格蘭兩地生活的「過渡」經驗,我使用當地的各種「地圖」(map)來發展作品,我把這個動作取名為「映射」(mapping)。Mapping 除了有利用地圖的意思,更重要的是,它所代表的一種推測的抽象思維;地圖引導我去旅行、去冒險,以地圖為基礎來創作,某種意義上,這是一種圖中圖,也更接近藝術家在創作過程中所嘗試的各種探索。

我以為人的生命中,每一個階段都是重要的、有意義的,在種種階段的「過渡」中,通過 mapping,我不只認識新環境中的人、事、物,也重新發現自己,而「過渡 /映射」個展創作計畫,表現的正是我在上述時間與地點,對於自己內在與外在生活的一種想像、探勘與冒險。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