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偉
Tu Wei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網站連結 link


創作自述 Artist Statement

生命的經歷之中,面對相似,相異的經驗是一種奇妙的情境感受;如看到一對雙胞胎;使用工業化所大量複製的產品;路上跑的黃色計程車;在同一個地點上跌倒兩次...,等等,在驚嘆造物神奇,機制效應或者是造化弄人之餘,重複性和差異性的情境感受是否同時浮現於當下生存的經歷之中?

「伊通公園」有攝影棚,有吧檯區,有展覽空間,有行政室,而藉著樓梯和通道移走在此空間之中的時候,場所功能的轉換經驗是特別的!尤其是當我們在吧檯喝了不少啤酒,想上廁所的時候,必須要從吧檯區穿越畫廊和行政室,如果你害怕在真實世界裡成為被制約或者是被複製的對象時,選擇逃離真實世界的運作體制或者是介入它都是不錯的方式,而選擇在「伊通公園」裡呈現一個再現的議題,是因為我不想毫無抵抗地成為被真實世界所複製的對象,「伊通公園」的白牆好像霧一般,尤其是喝了一些酒之後,除非牆上掛了作品或是有光線投射出的光影,才會有最低限度的空間感出現,所以如果你想要探知「伊通公園」的空間限度,並不需要去撞到牆才會知道。

在「伊通公園」的畫廊裡再現一個有功能性的酒吧場所,和「伊通公園」現有的吧檯區同時並現在一個公共場域之內,也因為人在空間的功能性活動使得兩個並現的酒吧引導人的介入,並叫喚出重覆/差異,公共/私密,界限/開放等等情境範疇的情緒經驗,因此,再現及並現的酒吧所表述出的不只是一般的空間美感經驗。

「伊通公園」每次的展覽開幕酒會常會吸引著“愛如潮水”般數量的人群,尤其是吧檯區的地方,所以並現的兩個吧檯或許可以疏緩空間中的人潮,而且也可以容納更多數量的人。

一個「伊通公園」,兩個吧檯實體,不是“一國兩制”,也不是“一國兩府”。

「伊通公園」裏有這個吧檯,那個吧檯,有新的吧檯,舊的吧檯。
有一個故事:在我們生活的空間之外還存在著一個我們看不見的空間,那裡同樣活著一群人,活著一個重覆的你,同樣的我和同樣的其他人,有時他們會越過兩個空間的界限來到我們生存的空間,殺死這裡一模一樣的另一個自己,然後取代另一個自己。

我希望遇到另外一個我。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