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木貴彥
Takahiko Suzuki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相關專文 Essays
網站連結 link


創作自述 Artist Statement
English

全球化“這個被過度濫用的名詞,在日文中翻譯成“世界主義”,它給我的第一印象是“世界是統一平等的”;儘管事實上它是完全相反的。全球商店這個計畫便是試圖將我對“全球化”這個名詞的最初印象以一種反諷的方式將它變成真實。

每個城鎮都有一些小小的私人商店,這些商店的顧客通常都是居住在附近的人們,這類商店只需要掛個招牌,並不需要作廣告。另外相對的,像是知名的漢堡、炸雞連鎖店則是不遺餘力的在全世界作廣告,所以我在這個計畫中嘗試著將這些小商家宣傳推銷到世界各地。

2.5D攝影
用數位相機來拍攝小商店,在這種情況下,一間商店需要拍攝150 ~ 300張的細部照片,然後用電腦來編輯、重新組合這些資料,然後將它輸出並建構成一個如3D一般的模型;這個模型是3D,但事實上它是以2D的照片所製成,所以我稱它為2.5D照片。

海報
將模型般的2.5D 照片,以數位相機再攝影之後,用電腦處理加上藍天的背景,合成了私人小商家矗立在藍天之下的景象。然後加上該商店的經、緯度以及全球商店計畫的網址 http://global-store.info

看板人攝影
我將這些海報帶到海外或其它縣市,然後在當地邀請人們參與,進行看板人的廣告行為,並拍下照片,然後在照片上再加上當地的經、緯度,所以在這個看板人的照片中,我們可以看到兩組經、緯度的數字;一組是商店所在地的經、緯度的數字,另一組則是看板人所在地的經、緯度的數字。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