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木貴彥
Takahiko Suzuki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相關專文 Essays
網站連結 link


創作自述 Artist Statement
English

現在每個人都可任意使用數位相機。數位設備以數位的形式儲存資料,然而,當我們真實地碰觸這些資料時,其實應該又返回到一種更為傳統的類比形式。這件作品試圖在數位與類比之間形式縫合出一種流暢的關係:數位影像藉由數位與類比的過程,變成無法預設的類比輸出。

台北的建築群是鈴木貴彥的拍攝對象。這些建物多為私有的,我們除了閉上眼睛之外,一定要看得到、見到這些建物,從這個角度思考,建物即是公共的、為我們所一起擁有。每棟建物也向我們揭示了部份的人類意志與歷史。

鈴木貴彥來自日本,去年受伊通公園邀請來台展出,他個人並特地為此個展申請駐村來台,而能質地觀察一些台灣的景物。這個展覽是影像裝置的一種,展出的建築物是經由攝影製作的。實際上它們不是模型,鈴木貴彥稱之為 2.5次元的照片,因為它們是經由數位相機拍攝,再經由電腦重整影輸出的,所以它們是 2.5-D影像。

在伊通公園展出的現場中,你將會看到一些 2.5-D所製作的的影像建築模型,以及重新置放後的建築物,再經由傳統相機所拍攝沖洗出來的影像。鈴木貴彥感興趣的是經由這些不同製作過程所延伸出來的效果,我們能夠透過自己的方法使用數位和類似的裝備,透過不同的媒介物來顯現一種新的視野。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