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博志
Huang Po-Chih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網站連結 link


創作自述 Artist Statement
English

五百棵檸檬樹:七號病人

2013年《五百棵檸檬樹》將展覽作為募資平台,一方面利用藝術世界的資源發展農業品牌、活化廢耕地、種植檸檬樹進而釀造檸檬酒;另一方面連結家族成員、當地農夫、消費者進入作品敘事之中,產生新的社群關係,成為作品演變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行動實踐所展開對於生命的調查,讓我著眼於參與計畫中的平凡個體,並建構出一個「種植-研究-寫作-釀酒-調酒」具相互嵌合、反饋、共生的系統——是品牌,是藝術,是酒,更是個彈性的、隨著生活變動的有機體。

七號病人,是酒、文字、酒譜、採集、相思樹根、是藥與病之間的意識與無意識之爭。隨著七號病人的幻覺,沿著他的採集路徑,以田邊的植物入酒,不安與不確定,像是味道可以從酒中被嚐到,包含了該如何去理解個體生命狀態的問題,以及酒、疾病、藥物、致幻之間我所不知道的複雜語境,當然還有許多待解開的誤解。但我後來發現,誤讀與誤解似乎是必經也必然的過程,因為之中包含了重新理解生存處境和維繫關係的重要資訊。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