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名
Lin Guan-Ming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網站連結 link


創作自述 Artist Statement
English

「STAR」,長久以來,或許是父親的一個夢想…我依稀從這張近三十年前的沙龍照看出了端倪,倘若不是懷有這樣的夢想,我想當初父親在面對攝影鏡頭時,不會如此自然地擺出這般具有明星架式的姿態。

父親經營腳底按摩業近三十年,前年因接觸了一些影劇經紀的客戶,便開始在工作之餘,四處去參與電視廣告或MV的試鏡,而如今也多少拍攝了一些電視廣告及MV。現在,父親雖然年近六十,但「STAR」之夢似乎在他內心深處,突然成為了一件指日可待的事情。

這兩年來,「父親」不時地現身在我的眼前…由於他樂於分享他參與其中的任何片段,所以自己有時看到這些商業影像一旦出現了「父親」,頓時間,內心的親切感消解了自己正在看廣告或MV這件事:父親彷彿努力地扮演「自身」。隨著一段時間過去,當「父親」不再是具時效性的代言或陪襯者,父親所扮演的非現實角色,卻似乎使得這些影像真實地敗露出長久的「失效」及「多餘」。

對我而言,影像往往在「失效」及「多餘」的背後,才真正揭示出它可能的本質,「父親」自此擺脫了「代名詞」的位置,真切地傾吐「自身」。所有事物一旦有了開始,雖然終將有個結束,但並不表示它會「消逝」,劃開天際,只要等待一個萬里無雲的夜晚,「STAR」必向我們閃耀著。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