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唐瑋
Hsu Tang-Wei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創作自述 Artist Statement

就像凌日現像的空間感一般,太陽、某星球、地球三者之相對位置所形構的空間觀。

在此我們以自身出發,站在地球上,看到的似乎是遠方的星球藉由太陽來確定自己的位置,不過在此這星球的位置也是相對於從地球看的我們而成立的,否則這距離並無需探索也無從推敲,在這裡每一個環節與環節之間表面上無實質連結狀態,僅是靠著相當不明的定義與判斷來決定著方向,之於我們的是影子,是陰影,是星球還是幻象。用這樣的方式來進行說明對應著的這些對象,他們各自對遙遠不可測的黑暗做前後的遙探,但在這之間我以我的創作進行書寫,透過書寫,結局可能就更加抽象了,如果更動了各環節之間的距離,即是更動了各個對象物之間相對位置的假設。在這裡我覺得是有趣的,可以套入思考路徑的對應,對已知與假設之間進行猜測。

當這些物體的位置與距離經過改變後,呈現出來的是這些相對應於思考路徑的改變,各種介於抽象與幻象上的游離範圍,也開始可能有思考的空間。

畫面中的球體,依舊的處在一種半抽象的狀態,也像多個異次元空間的交匯處,每一層畫面所暗示的空間在平行的同時又互相交疊,在變化之間尺寸的落差與質量上的不同,但在形像上皆是具像的表達,使得這樣的對比,除了純粹完全只是模糊抽象的感覺外,我也希望這部份的抽象慢慢的有轉化成其它閱讀的可能。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