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珮如
Huang Pei-Ju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相關專文 Essays
網站連結 link


創作自述 Artist Statement
English

躲進光裡面為形容物縮小成光,我以多幅美術史中的光影圖像作為取樣,繪製出作者觀看後的解讀過程,意圖浮顯觀看時的平行直覺。

繪製過程中,我置身在黑暗的空間中繪製,不立即看見作圖後的筆跡:我使用原子筆中的墨漬暈染在畫布上,暗室中投出的光為經過負片處理的後的影像,暗成為亮,亮顯成像的輪廓,製作中我以加深色調、同步出看見圖像後的思緒,疊合出兩次圖像。

圖像與感性漫遊書寫於畫面上,將第二層影像疊合在第一層,為編碼後的圖像的再現,如思緒中的無距離視線。因此,此圖像系列以無身體感的心理感知作為建構基礎。拓印下心門中的亮白光源,如存在於平行世界中各信使所發出的光,光經過重疊後有了明暗,好像甦醒前在意識中存在的一片白海。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