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樂人
Larry Alan Shao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相關評論 Other Criticism
相關專文 Essays
網站連結 link


創作自述 Artist Statement
English

西語中的「騷莎」(Salsa) 字面原義為「調味醬」或「醬汁」,通常是指在拉丁菜餚中的辣椒醬,由多種剁碎後的蔬菜與香料所組成。在60年代末期,美國的拉丁樂手開始挪用「Salsa」這個字來形容一種流行、複雜、與多重節奏性的音樂及舞蹈。生為一個非拉丁裔的異性戀男性,我已深深的被騷莎文化吸引了將近十年。

從一開始接觸騷莎,它便在我的生活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騷莎不僅是個運動與殊壓的管道,同時這也是我與人接觸、進而觀察人性的機會。自2008年起,我開始了騷莎的教學與編舞工作,並且固定演出;原來只是休閒活動的舞蹈,在無形中卻已深深地影響到我生活中的每一層面,不僅成為我的經濟來源,更成為我一種生活哲學、用以文化交流的工具,以及我的藝術創作靈感。

此展覽共有六個運用騷莎當成媒材介入社群與文化的計畫,包含了「騷莎與生活的模糊分際」、探索著食物、節奏、舞蹈、與性的「騷莎就是醬」、討論藝術家與其身分與副業的關係的「Salsa Lesson」、混搭北投那卡西與多明尼加巴恰達(Bachata)的「史上第一那恰達」、為新北市文化局研發的「騷莎教案」、與重現派對現場「不死的騷莎」裝置。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