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志文
Lai Chi-Man
簡歷年表 Biography
個展自述 Statement


創作自述 Artist Statement

從事雕塑創作多年,最關注的事應屬作品所衍生出來的空間張力。此空間張力正是作者企圖與觀者分享的觀念和意象。作者透過簡單的造型和有限的材料,去創作出無限的想像;靠的是不執著的心境,和無容之胸懷。而觀者對作品之感受亦然,雕塑作品只是橋樑、引之;開導出人們更豐富的想像力和無窮的可能。

此次黎志文在台北伊通公園展出的作品,內容有立體和平面的,作者藉這些作品散發出的所謂「空間張力」;讓觀者產生對作品之外的想像空間。如展覽中的假山和金色木門的「人工造境」,來引發觀眾對門外之空間聯想;另外,用青銅條編織出來的「雲」,讓觀眾感覺「雲」的內外空間之關係等…。

 

 
Copyright © IT PARK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 41, 2fl YiTong St. TAIPEI, Taiwan Postal Code: 10486 Tel: 886-2-25077243 Fax: 886-2-2507-1149
Art Director / Chen Hui-Chiao Programer / Kej Jang, Boggy Jang